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助小微,邮储高新区支行炒货贷新产品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6-11-29
助小微,邮储高新区支行炒货贷新产品稳步推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高新区支行为更好践行“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开拓创新。2016年,该支行为解决南昌市梁万瓜子市场的经营商户的资金需求,根据南昌市梁万瓜子市场的经营商户的经营特点,结合该行产品创新政策,上报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产品创新项目(南昌市梁万瓜子市场“炒货贷”新产品)获得该行省分行产品创新委员会的认可,并成功获批
据悉,该产品是主要针对南昌市梁万瓜子市场的具有一定经营年限的经营商户推出的一款信用贷款。贷款利率以优惠利率计价,低于其他银行产品利率,贷款存续年限为1年,实行等额本息还款法。贷款金额根据商户的前一年经营流水以及客户在邮储银行的资产总额按一定的折算比例进行核算,最高贷款金额为100万元。贷款资金主要用于梁万商圈的小微商户采购瓜子、花生等生货。
在炒货贷产品获批后,为更好对接市场商户的需求,南昌市高新区支行组织精干信贷团队,集中资源对该商圈的客户进行一对一走访,发放宣传材料,强调该行阳光信贷政策,不额外收取他费用,取得了商圈商户的积极反响。从该商圈客户的反馈来看,炒货贷不要求抵押物的方式比较适合他们的需要,因为当地商户多为自建小产权房,并未购置商品房。通过以经营流水来测算信贷额度的信用贷款,可以给予该商圈客户合理授信,降低信贷风险。
目前,已有部分商户提交贷款资料,相关手续正在按流程进行操作中。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的产品创新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将促进该商圈商户的稳步发展
南昌市分行
   王丹

 

来源:
作者: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