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多措并举夯实客户基础

发布时间:2016-11-29

     客户维护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平时深入细致、耐心持久的工作,如果我们的基础工作做不好,那么我们的存款极易被他行一点一点蚕食。朔州怀仁支行从基础工作做起,夯实客户基础,延伸营销链条,积极培育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速度。

    一、在发展公存业务上,只有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客户经理队伍,才能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首先对日均存款50万元以上客户落实责任人制度,有针对性地对大客户上门服务,对重点客户至少每月走访2次,充分了解存量客户需求,深度挖掘客户潜力,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贡献度;其次是积极开展存款业务市场调查,开展精准营销。
    二、在发展储蓄存款业务上,须建立稳定的客户群。首先抓好代发工资业务;其次是深化客户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求各网点按照资产规模对客户认真梳理,使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对客户结构充分了解,从而制定切实可行的营销方案;三是发展理财业务,用高收益、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吸引客户,把握期限,季初营销、季末赎回,既增加了中间业务收入,又能及时转化存款,同时更有效地稳定了客户。
    三、在发展资产业务方面,针对怀仁县域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较好的实际,个贷营销团队适时对县域在建、已建楼盘进行摸底调查,并对楼盘的开发前景认真分析,摸清底数;同时通过持续市场动态梳理,加强与国土、住建、规划等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新开发楼盘和存量楼盘信息,锁定目标实施快速跟进营销,努力储备更多的按揭资源,增强个贷业务可持续发展能力,以此来带动存款业务的发展。 
来源:
作者: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