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广场支行构建履职管理体系增强内控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16-11-29

 

工商银行晋城广场支行进一步加强内控责任体系和履职管理机制建设,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效能和水平,为支行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增强内控履职意识。建立和完善学习考试制度,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理念教育,引导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内控履职理念,明晰内控履职内容,提高内控履职的自觉性、主动性,真正形成“人人履职、层层负责”的内控管理新格局。
以检查推动履职落地。以巩固提升全行制度执行力和案防管理水平为总目标,以“回头看”和再深化、再提高为主线,围绕合规文化教育、业务风险排查、员工行为管理、问题整改问责以及制度管理等领域,开展滚动式自查和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各层面自觉执行制度意识和案防履职意识,养成自觉合规的行为习惯。
加大内控履职监督力度。将内控检查与专业检查、非现场检查与现场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分层定期组织检查,按季组织开展对营业网点、业务操作一线、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客户经理等的监督检查,网点按月组织开展对客户经理、柜员的操作行为及日常业务操作环节的监督。在此基础上,针对内控管理和风险状况,加大对热点问题、风险隐患较大及管理存在缺陷部位和环节的重点检查监督力度。
认真落实内控履职评价制度。认真开展内控履职自我评价和内控履职考核评价工作,通过履职评价,进一步加强基层管理人员履职管理,充分发挥各个岗位在内部控制中的关键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