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凤城支行优化储蓄存款结构提升集约化经营水平

发布时间:2016-11-27

在激烈的存款市场竞争中,凤城支行着力调整和优化储蓄存款结构,不断增加活期存款份额和稳定性, 探索集约化经营新路子,以积极主动的作为有效提升了活期储蓄存款的份额和占比

一、做好思想教育。开展“存款立行”和“成本管理”教育,让员工不仅认识到组织存款、营销存款、发展存款的重要性,也让员工认识到调整存款结构、优化存款营销、增加活期存款份额及时稳定性对于支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理清存款工作思路,改进营销方式,有的放矢地开展存款营销工作。

 二、提升服务水平。把提升规范化优质服务水平作为吸引存款、吸收存款、稳定存款的重要手段和途径,靓化网点服务环境,提高自助银行结算效率,全面推进规范化“7+7”服务流程、“五步工作法”,树地当地金融服务最佳形象,助推存款业务稳步增长。

三、加强银客联谊。着力提高活期存款份额和活期存款的稳定性,精心培养和提升高端客户忠诚度,从存款存款客户中筛选活期存款大客户,并实行“名单制”管理,举办活期存款大客户联谊会,系统讲解、演示我行优质产品,推介短期理财、贵金属产品、代理产品,开展养生、养老、旅游、教育、社交等知识讲座,增进银客交流与互动,加强互利共赢合作。

四、加强存款监测。加强存款流动监测,全面掌握定期存款到期客户信息与数据,以前置的服务做好定期到期客户的留存、转存工作,做好提前一周的微信、短信提醒,做到提前3天的电话邀约。对到期未转存的客户做好登记,做好膈续跟进服务。主动与理财客户联系,做好理财产品的赎回服务,以优质产品为到期存款找“婆家”,将到期后的理财资金最大限度地转为活期存款。

五、加强售后服务。坚持“谁营销,谁受益,谁维护”的发展存款原则,建立健全存客户基本资料,为次生营销、持续营销打好基础。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