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新汶支行汶河分理处多项措施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6-11-23

 

工行泰安新汶支行汶河分理处地处该地一条商业街中心,现金流特别大,但客户沉淀度极底,优质客户资源匮乏。加之近年来受煤炭资源价格及销量的影响周边经济形势也急转直下。给原来就处于弱势的网点带来了更大的困难,网点五级业绩评价为低效型。20151214日网点改为“自助+理财”网点,取消了现金业务,开启了转型之路。由于没有了现金业务加之新模式的应用使得客户资源不断流失,员工营销的积极性也遭受打击,办理业务出现差错的频率也提高,网点经营状况更是雪上加霜。面对如此窘境网点积极寻找应对策略从提高员工工作热情、客户结构发展、高附加值产品营销、业务运营质量四个方面入手,攻坚克难增加了网点中间业务收入、优化了客户结构、降低了风险暴露水平,2016年上半年网点五级评价由低效型转变为稳健型。

   一、强化服务规范,做好细节服务。网点从员工规范抓起,利用好晨会时间做好服务礼仪、服务规范、营销话术的训练,树立良好的对外服务形象;利用没有现金业务的优势强化对客户分流服务的引导,缩短客户等待时间,切实提高员工服务水平;重新合理布放网点自助设备、等待座椅、宣传电视等。用真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尊重和信任,将网点打造成客户满意的服务网点。

   二、优化客户结构,提高客户发展质量。重点针对中高端客户维系、代发工资和公积金客户的渗透做好工作。2016年上半年网点客户经理积极协调支行个金专业部门重点对驻地某大型企业展开营销,最终6300余万元公积金返还资金落入网点开立的个人账户中;网点将优质客户资源的增长锁定在优质代发工资客户中,通过不懈努力上半年争取到优质代发客户单位5个,新增代发工资客户数120余人,带来稳定月代发工资额30余万元;网点注重中高端客户增长带来的巨大效益,通过定期联络和维护已有的中高端客户防止客户资源流失的同时,通过主动营销商友卡、理财产品、保险产品、基金产品等积极挖掘优质客户资源上半年新增理财金客户110多户。

    三、多元化发展,提高中间业务收入贡献。该网点通过加大对贵金属、代理保险、代理基金、私人银行等产品的营销。上半年举办网点微沙龙、贵金属实物展销、邀请工银安盛及天安人寿客户经理举办产说会等,将我行优势产品介绍给中高端客户,提高了网点中收水平,给网点员工的绩效收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提高。

    四、强化风险合规意识,压降风险差错事故数量。网点利用“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活动开展的契机,加强员工合规操作意识。通过组织员工参加支行“合规案例”巡展活动、参加银监局内控合规测试等活动强化对合规操作的学习。网点在实务操作中加强了对运营主任的审核控制,对大额业务、远程授权业务、业务集中处理业务严格把关。通过网点全员的努力上半年该网点未发生差错事故。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马广良 孔庆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