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黄石农发行两名党员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0-10-16
         2020年春节前,新冠疫情犹如一把淬毒匕首,毫不留情地刺向了湖北的心脏——武汉,而沾染病毒的血液也顺着血管一点一点往其他地方渗透。新冠病毒宛如平静的湖面泛起的涟漪,一圈一圈地向外扩散,不可阻挡。在这场艰苦卓越的疫情磨难中,黄石农发行全体党员坚持疫情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首先,农发行加强科学防控,积极做好疫情监控排查工作,严格监控各级人员身体状况。其次,农发行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正确布置行内所有设施,疏导群众和职工恐慌心理,引导全员职工不传谣不信谣,维护好全员职工的心理健康。最后,农发行履行银行本职,加强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和金融支持,简化办贷款流程,积极投放救灾抗灾贷款。在本次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吴水加同志和曹慧芬同志作为黄石农发行第二党支部党小组的成员,都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党员答卷。
        吴水加同志的党员答卷上彰显出 “尽忠职守、事无巨细”的精神。自疫情以来,经他手审核上报批复的中长期贷款达38.90亿元,应急救灾贷款1.95亿元,从医院建设、疾控中心建设到“三农”基础设施建设,从粮油储备、粮食收购再到农副产品加工,黄石疫情缺什么,他就着手解决什么。企业有融资困难,他联系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贷款有申报困难,他协调上下级领导;邦之德公司400万元生猪饲料贷款从申报、发放到支付仅用时6天,它为全市疫情期间的生猪生产提供1700吨饲料。
        曹慧芬同志的党员答卷上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女子亦是英雄”的品质。自疫情以来,经她手审核上报批复的中长 期达3亿元,应急救灾和复工复产贷款1.5亿元,从产业园建设贷款到生猪贷款,从“菜篮子”、“药匣子”、“米袋子”到“生猪保供”,她积极保障黄石地区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阳新远东麻业由于疫情影响,已经停工3个月,产品物资库存积压,无法及时销售。曹慧芬同志多次到实地进行考察了解,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给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及延缓利息支付等手续,避免企业因疫情导致征信不良记录产生。为企业生存经营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疫情就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张“考卷”,吴水加同志和曹慧芬同志作为“答卷人”,用实际行动生动的展现一份党员应有的答卷。它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鲜明展示了共产党员迎难而上、不惧艰险的先锋形象,也体现了农发行人的初心、使命以及责任担当。
 
来源:黄石农发行
作者:肖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