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灵宝农商银行发挥科技优势堵截盗窃案件

发布时间:2020-10-15
      9月7日晚上,一名犯罪嫌疑人悄悄潜入灵宝市体育馆附近一处“警银亭”自助设备试图盗窃资金,由于该市农商银行的远程视频监控中心人员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案件被成功堵截,有效防范了资金风险,保障了客户和银行的财产安全。
      9月7日晚上23点58分,灵宝农商银行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李慧龙、马俊两位同志正在对全辖金库、自助设备等重点部位例行常规检查时,突然收到体育馆附近亚细亚警银亭自助设备报警信号,立刻引起两位同志的高度警惕。凭借对工作的责任心和警觉意识,他们迅速切换视频画面,发现自助设备防护舱内有一学生模样的男子正在使用螺丝刀、铁锤等工具试图撬开自助设备取款面板,在撬动无果后,犯罪嫌疑人用锤头狠狠地打砸自助设备取款面板棱角处。李慧龙同志立即启用语音对讲系统进行喊话,犯罪嫌疑人听到喊话后,丢掉作案工具逃离现场。当意识到这是一起盗窃案件时,当晚值班人员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分工,及时向安全保卫部和带班领导进行了汇报,并通知自助设备夜间巡查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在一系列有条不紊的操作下,自助设备夜间巡查人员及监控中心值班人员不到五分钟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对被砸部位进行拍照取证,对插卡口、存取款口和周边安全环境进行详细察看,在确定ATM能正常使用和周边环境无安全隐患后方才离开。
       经公安机关调查,已确认作案男子系该市某中学一名被勒令退学的学生,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齐胜利)
 
来源:灵宝农商银行
作者:齐胜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