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龙口农商银行: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根据省联社党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龙口农商银行结合工作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辖范围内迅速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
       该行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之后,充分认识了“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紧绷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在集中专项学习后,该行各党支部纷纷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与开展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相结合,与创建文明单位相结合,在全辖内迅速推动建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细枝末节将精神落实到实处。同时,该行坚持将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及用餐等各个方面,各分支行办公区、餐厅均张贴放置“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光盘行动”“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食堂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员工用餐喜好,坚持“吃多少拿多少,拿多少吃多少”,营造勤拿少取,吃饱盘清的用餐场景,迅速在全行形成了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该行本着快捷、健康、节约的原则,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对各岗位各层次员工外出用餐补贴明确上限,对于出差期间超额的餐费一律自理,严格落实实报实销。
      该行各支行网点营业网点、客户经理充分发挥“窗口效应”,通过印制发放宣传折页材料、播放视频短片或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引领广大客户树立节俭观念,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来源:
作者:张振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