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人文关怀凝聚发展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10-11
     义县支行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总行“六维方略”和省分行“十六字方针”,坚持抓业务经营与员工思想教育兼顾,支行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基层与员工谈心交心,广泛征求意见,准确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把关爱员工落到实处,凝聚员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有效促进了业务经营快速发展。
     一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认真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开展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合规文化、业务技能等培训学习,切实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班子成员和党员经营中冲锋在前,为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同时搭建创先争优平台,传导“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氛围。七一开展“两优一先“评比表彰,掀起学先进、树典型、赶先进、树新风的热潮,激励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是鼓励员工参与民主管理,营造和谐的发展氛围。为调动员工主人翁意识,经常征求员工意见和建议,凡涉及员工利益的困难帮扶、绩效考核等,发挥职代会作用,决策前认真听取员工意见建议,决策得到员工的一致认可。
         三是深入实施“暖心工程”,传递党组织和农行大家庭的温暖,凝聚爱岗敬业的情怀。一是思想温暖工程。对员工思想动态多分析、沟通和谈心,从贴近思想、工作和生活入手,班子成员到基层走访座谈、谈心交流,分析掌握员工思想状况,深植农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和员工行为守则,教育员工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爱心温暖工程。开展“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改善网点工作和食堂环境,对支行后院地面彻底改造,制作企业文化展厅,行容行貌得到有效改善。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图书室业余时间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务文化生活。坚持为员工进行体检,保证身心健康投入工作。三是家庭温暖工程。开展献爱心、扶贫帮困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员工,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员工家中有喜事祝贺、生病住院探望、家有丧事慰问、家有矛盾调解,真正把关爱员工送到心坎上,员工切身感到农行大家庭的温暖。一位在职员工因病在北京死亡,支行有关人员到北京慰问家属,帮助办理相关事情,家属感动的热泪盈眶。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