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巩固基层党组织阵地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提高支行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抓好学校党组织党员活动室建设,使之成为支行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组织建设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阵地。近期,我行党支部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目标,对原先的党员活动室进行了重新布置,以此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经过重新布置,党员活动室焕然一新,统一格式将党建工作的系列规章制度制板上墙,整体制作典雅、美观大方。不仅如此,支行党支部还为党员活动室配备了充足数量的党报党刊,在环境布置、设施上也力求做到规范化。党员活动室经过重新布置,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场所,成为了宣传科学理论、倡导科学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阵地,对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也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创建“党员活动室”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党支部的工作水平提高了。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了依法行政行为,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凝聚了民心,团结了群众,为分局各项业务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二是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了。党的组织生活的正常化增强了每一个党员的理想信念。通过教育培训,使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大大提高,充分调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极大的提高了党组织的威信。三是促进了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以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作为规范化建设的突破口,明确规范化建设的重点和目标。四是保证了组织生活的正常化。通过抓党员的教育和培训经常化,保证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发挥,比较好的解决了员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了干部团结、密切了干群关系,真正实现了阵地正规化、活动经常化、制度规范化、决策民主化、管理科学化。
 
 
来源:
作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