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东方农商银行:“四个坚持”提质支农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01
    东方农商银行作为连云港市地方性金融机构,聚焦农商行主责主业,担当服务“三农”使命,通过“四个坚持”,大力服务乡村振兴。
    一是坚持支农定位,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该行在年度业务分析会、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等多次会议上强调了坚守“支农支小、做小做散”战略定位,明确涉农及小微企业信贷、农户和小微企业建档评级覆盖面及授信、用信覆盖面考核要求,坚持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金额服务供给。在全行12家农区支行全面推广阳光信贷,整村打造阳光信贷“升级版”,并出台阳光信贷业务负面清单,推进尽职免责,消除客户经理“畏贷、惧贷”心理,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用款急问题。对农民从事粮食生产、农产品流通的需求,整合推出“农机贷”“丰收贷”“乐田贷”等产品。针对农户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推出 “安居贷”,累计支持92户农民改善住房条件。
    三是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创业增收动能。与当地政府部门合作,创新推出“农创贷”,引入政府资金增信,为当地大学生村官创业解决初创期的资金难题。紧跟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热点,创新推出“农保贷”“连农贷”,构建财政金融协同支持三农发展新机制,并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普及业务申报标准,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业务模式的发展,批量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累计落地12笔1210万元。
    四是坚持深化服务,助力群众美好生活。当前城镇化进程加快,农民消费升级需求旺盛,该行切实加大婚嫁、购车、教育等分期业务推广力度。同时铺开金融服务便民“村村通”工程,广布金融服务便民服务点,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结合当前网络诈骗危及群众财富,该行组织43家网点500余名员工,上山下乡宣传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防范诈骗能力。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作者:韩皓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