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楚雄州中医医院首例泰康人寿健保通理赔直付服务顺利结算

发布时间:2024-03-20

  2023年底,泰康人寿楚雄中支与楚雄州中医医院签署健保通服务合作,双方在系统互联互通、入院免押金、出院直赔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2024年2月,双方完成系统对接;3月18日完成首例理赔直付结算服务。至此,泰康人寿健保通项目正式落地楚雄州中医医院,为广大泰康医疗险客户带来便捷的理赔服务。

  2024年2月6日13时左右,Z先生在路上行走时,不慎被小轿车碰撞致颅脑、胸部、四肢等多处受伤,于2024年2与6日在楚雄州中医医院住院治疗,获悉客户出险消息,泰康人寿楚雄中支积极联系客户,启动泰康健保通理赔服务程序,总分支联动,于客户住院期间完成理赔审核;

  通过治疗,客户病情好转,于3月18日出院,客户在医院窗口办完出院手续后,就在该医院结算窗口,一并完成泰康健保通直付理赔,由医院垫付泰康理赔金。

  泰康人寿健保通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大胆创新、变革传统理赔模式而推出的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即通过保险公司与医院系统直联对接,将传统健康险理赔流程由事后申请变革为事中审核,客户出院即完成理赔,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便捷理赔服务,极大方便了客户理赔。

  同时,健保通住院免押金项目,极大地缓解客户入院缴纳押金带来的资金准备和周转的压力。医险携手,从多角度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健保通理赔流程:

  ● 健保通理赔,出险及时拨打95522报案是关键

  健保通理赔与传统理赔的不同:健保通颠覆了传统事后理赔服务模式,通过泰康人寿核心业务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直联对接,实现了客户一站式理赔结算服务及其它医险合作。

  ●全国3000家合作医院:截止目前,全国健保通网络医院已达3000余家,覆盖31个省份、300余地市,如: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等全国知名医院;

  ●全省70家合作医院:云南分公司已在全省各地区开通健保通一站式理赔服务。截止目前,在云南范围内已与70家医院达成“健保通”一站式直赔合作。

  ●更多合作医院查询地址:泰康人寿官网、官微及泰康医生APP均可查询全国合作医院;

  ●出险报案是关键:出险后及时拨打95522进行报案,享受泰康健保通理赔服务。

  ●健保通医院查询方式:

  泰康人寿官网:客户服务—理赔服务—查询服务—健保通医院查询

  泰康人寿官微:服务大厅—理赔服务—健保通—医院查询;

  泰康医生APP:首页—权益福利—健保通—合作医院查询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