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线上国内信用证 高效服务又添利器

发布时间:2022-12-26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探索创新业务模式、优化流程、配置系统、先行先试,克服疫情所致的重重困难,成功实现首笔线上国内信用证开立,以高效快捷的服务,突破物理渠道服务半径限制,提升客户体验。

  年底为企业集中付款时点,加上受疫情因素影响,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当了解到云南某企业的融资痛点后,该行国际业务部联合业务主办的经营机构迅速行动,成立项目团队对接企业需求、收集材料。项目团队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了解决疫情期间企业无法临柜、材料无法传递等问题,果断决定采用网银线上融资方式为该企业办理业务。企业通过对公网银提交开证申请,系统获取数据后自动用信审核,从申请到开立全流程耗时不到30分钟,实现全流程全线上开证,承兑、融资服务。该笔业务的及时落地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的融资需求,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中信银行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得了该企业的高度好评。

  据介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尽责,不断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夯实“科技基座”,充分发挥数字国际业务产品和服务领先优势,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及客户经理少跑腿”,为在疫情影响下的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贡献现代化金融力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