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幸亏有保险,不然今年就白忙活了”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7日,云南施甸支公司向客户段先生支付赔款41.25万元,距事故发生不到2个星期的时间,人保财险高效、快捷的服务得到了段先生的充分肯定,他说:“幸亏有保险,不然今年就白忙活了”,接到赔款的段先生回忆当初的事故还心有余悸,事后他对人保查勘员寒风中送暖,危难时解困的服务行为也赞不绝口。



  时间回到2020年11月24日凌晨1点36分,云南施甸支公司接到95518调度,称“一辆在人保财险承保的牌照为云M41407的双桥车在施崇线K52+750M处自燃起火,请到现场进行查勘。”接到调度的查勘人员李黎和兰伟迅速赶往现场。

  刚过小雪,凌晨的施甸气温只有3度左右,事发现场距离施甸县城有52公里。整条道路属于临崖路,并且弯急坡陡、路面湿滑、行车困难。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李黎和兰伟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现场,熊熊的大火在深夜染红了半边天,散落的水果焦烂无度,损失惨重。“刚见到驾驶员的第一眼,他满眼泪花、嘴唇干裂、衣着单薄、全身不停地颤抖。”这是兰伟见到驾驶员的第一眼。“于是我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了给他穿上,李黎拿了车上的矿泉水让他先喝了压压惊”。随后,他们便投入现场查勘和救援。

  火完全熄灭已经是清晨6点了。由于事发现场处在道路主干道急弯处,又因修高速路公路车流量极大,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李黎和兰伟争分夺秒参与到施救中。9吨坏掉的水果只能用拖拉机一车一车的运走,这一干就是10个小时。苦干一天一夜,李黎和兰伟只吃了一盒盒饭,为了节约时间连水也不顾不上喝。直到受损车辆被拖离现场,清理剩余垃圾结束后他们才离开。回到家里已经是第二天深夜了。

  经核实,该车运有9吨水果欲从昆明至南伞售卖,途中因货车左后轮胎淋水器不来水,下长坡刹车至钢圈高温引起火灾造成车辆严重烧毁,整车水果完全灭失。随后,施甸支公司迅速处理赔案,段先生在2两星期内就收到41.25万元赔款。

  (人保财险施甸支公司:李园园)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