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牵头武昆股份40亿元银团贷款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4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联合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40 亿元银团贷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此项贷款将用于武昆股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环保搬迁升级项目。

  
 

  据悉,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第一大钢铁企业,公司按照转型升级和做优钢铁产业链的战略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本部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将在安宁工业园区打造一个540万吨产能规模的、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钢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实现武昆股份公司钢铁产业的优化升级和绿色发展。此项目也是云南省2020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是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引领钢铁产业做精做强的鸿篇力作。

  为响应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支持制造业发展,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第一时间与武昆股份公司进行接洽,于2019年年末正式启动该银团贷款项目,克服突发疫情带来的影响,不断进行内外部沟通协调,于今年4月份取得授信批复,随后作为牵头行开展银团份额分销,将与参加行昆明市农信社、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共为武昆股份公司环保搬迁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标志着该银团贷款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将加快推动银团贷款的投放。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行长芮昌永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道,“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作为牵头行将充分用足银团资源,持续为昆钢控股集团、武昆股份公司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会继续践行使命担当,服务云南实体企业、助推云南经济持续发展”。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