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工行南昌高新支行奋力开创党宣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1-29

       一、恪守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之责。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党员千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高新支行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全员观看红色纪录片《红色格印》、党总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开展红色文化宣教等学习形式,充分挖掘辖内红色资源,开展“红色金融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千部和群众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擦亮党建名片,助力业务发展。确定“弘扬八一精神传承担当伟力”的党建特色名片分谱,牢牢把握党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决把担当精神体现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48字”工作思路、省行“1234”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上。克服人员压力,安排专人配合高新区昌东镇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并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动员青年员工利用休息事件参与录入工作,积极服务退役军人,完成1500余次退役军人优待证信息录入,持续改进大众金融服务,坚守人民金融底色。

  三、坚持推优树典,增强文化建设附着力。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支行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关爱家庭,奉献社会的精神。一是在挖掘典型时,从先进人物职业生涯发展前景、所属区域、男女比例、岗位类别、员工类别等因素出发,注重先进人物的后续跟踪培养,有效扩大了先进典型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二是通过打造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区,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建引领中的基石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推动经营发展中亮身份、做表率。

  三、加强人才培养,扩大企业文化宣传。一是加强网点渠道传播,利用营业网点的LD显示屏、电子视频开展宣传传播,扩大企业文化社会影响力。二是加强各种新闻煤体传播,与新闻煤体的合作,积极宣传传播企业文化理念。三是加强内部网讯传播,鼓励青年员工积极投稿,宣传支行文化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加大投稿力度。

来源:
作者:朱婧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