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工行南昌高新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9

  根据省处非办《关于做好2023年岁末年初防范丰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和省银保监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前后《反电信网路诈骗法》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工行南昌高新支行组织辖内网点做好2023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展示我行社会责任担当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

  一、组织全员开展学习,不断提高岗位效能。引导员工从自身做起,远离非法集资。作为一名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时刻学习金融安全知识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求网点通过晨夕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合规意识。为平时的工作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大力营造宣传氛围,牢固把握厅堂战场。通过“厅堂微沙龙”、设立宣传专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页和现场咨询宣讲等方式,向到店客户宣传了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形式、以及网贷平台可能涉嫌非法集资的形式等,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

  三、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及时进行风险提示。聚焦重点领域,针对养老服务、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针对销售环节,加强风险提示,对相关金融产品客观真实提示风险,在消费者转账汇款时时提示欺诈风险。

  四、外拓宣传同步进行,持续扩大宣传阵地。组织员工积极走出网点,走访周边商户、居民、企业等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将金融知识送到公众身边,向社会公众讲解非法集资特征及危害,提示非法集资风险,号召社会公众远离非法集资犯罪。

来源:
作者:于环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