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临沭县住建局坚持开展常态化整治防事故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28

  进入元旦以来,山东省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坚持常态化开展综合整治,有效消除了住建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保障了住建领域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结合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住建领域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及时调整充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各级会议要求上来,组织相关单位与建筑、燃气、供暖供水以及污水处理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岗位和具体责任人,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走过场。

  二是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紧紧围绕“迎春节、保安全”这一主题,从城乡建设、安质中心、市场监管和政策法规等单位、科室抽调专门人员,定期深入建筑工地、燃气和供暖供水企业,采取设立咨询站、宣传栏、悬挂标语横幅和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和从业人员的知晓率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还结合活动方案要求,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等新闻媒体,及时搞好“迎春节、保安全”活动的宣传报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风尚进行跟踪报道,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坚持常态化开展综合整治。在总结往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从城乡建设、安质中心、市场监管和政策法规等单位、科室抽调执法人员,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坚持昼夜巡回各在建工地以及燃气、供暖供水和污水处理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活动。在具体活动中,重点检查建筑、燃气、供暖供水以及污水处理企业安全运行记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节日期间值班备勤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等不良行为。同时,还把建筑扬尘治理、新冠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等诸多内容也列为检查重点,大力倡导安全文明卫生的生产理念,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留管理“漏洞”和“死角”。

  截至目前,这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后巡回检查城乡建筑工地93个,燃气、供暖供水以及污水处理等企业23家,查纠各类事故隐患146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等21份,提出隐患整改意见113条,有4个建筑工程初审达到了市级安全文明卫生工地标准,全县住建领域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了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作者:朱孔荣 李守飞 尹亚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