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抗击疫情 工行西藏分行党团先行

发布时间:2022-09-08

  在当前西藏抗疫的关键时期,工商银行西藏分行各级党团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紧跟区分行党委号召安排,广大党团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以岗位显使命,以行动践初心,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聚焦主责、党员先行,防疫保供彰显担当

  紧急时刻,党员先上!为保障疫情期间企业金融服务,区分行公司金融业务条线迅速组织党员服务小分队,逐户对接企业金融需求,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在摸排过程中,当了解到某医药公司将承担区内短缺药品紧急采购任务时,该行各业务条线快速响应、高效联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移动办公等方式,迅速开展尽职调查、审查审批,第一时间完成1.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审批,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感谢工商银行为我们抗疫企业送来及时雨,没有这笔贷款就没办法把盒饭送到抗疫一线,再次感谢!”某企业法人在感谢短信中这样写到。近日,日喀则分行了解到某餐饮企业为保障该市防疫人员工作餐食,流动资金严重不足。该分行党员服务队立即行动,联动区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开辟绿色通道,最终仅用时不到3天,成功为该企业发放50万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企业燃眉之急,有力保障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西藏分行聚焦主责主业,累计发放公司贷款5.4亿元,完成抗疫专项贷款审批1.1亿元,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款单位的现金调拨,切实为企业纾危解困,解决企业经营周转难题。

  勇毅前行、争作表率,志愿服务驰援一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突发疫情,工行西藏分行党团干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在社区防疫中,许多地方都能看到工行西藏分行党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连日来,工行社区党团志愿者和众多社区志愿者一道,承担起协助核酸检测组织、防疫信息登记、生活物资配送和突发情况处置等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某日凌晨,在社区卡点值守的林芝分行青年团员央金接到紧急电话,得知社区居民琼某突发急性肾炎,她立即放下手中工作,迅速联系所在社区及三包单位,陪同患者到医院检查治疗,为患者及时就诊和康复出院默默付出。

  同样在小区志愿服务队中的,还有林芝分行青年党员传杰。林芝实行静默管理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承担起小区40多户住户的物资配送、核酸登记等工作,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使在寒冷的夜晚,他也毫不松懈、慎终如初,始终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前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传递工行“温暖”。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很多青年员工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既然报名志愿者,就是真正想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这点困难不算什么。”他们这样说道。疫情突发后,阿里分行青年团员扎次、洛丹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克服地广人稀,每日坚持为600多名群众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每日运动步数均在2万步以上,实在疲惫不堪就在路边打盹,连续20多天高强度执行核酸检测任务。

  当前,西藏多地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续工行西藏分行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扛起国有大行应有的社会责任,党团干群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继续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工行力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