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兴业蓝”变身“抗疫白”,守护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5

  8月15日,接到共驻共建单位两岛街道办事处的电话通知,严彬正式上岗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今天已是参加活动的第22天,身体确实很累,但是能够与所有“逆行者”一道抗击疫情,却浑身充满了力量。“疫”霾不散,我不退;严彬这样说道。

  “兴业蓝”变身“抗疫白”。8月16日,早上9点到下午5:30,他没有顾得上吃午饭,就和万利嘉园其他两名抗疫志愿者组成了一个小组,逐户上门完成万利嘉园7栋365户超1000人的信息登记和所有户主加入小区防疫信息群。

  8月17日-18日,他们的工作职责是协助街道办搬运和分发物资,因为塑料袋用完而不得不暂停。

  “协调联系塑料袋的问题交给我”,严彬起身说道。

  “老乡,你那边还有塑料袋吗?帮忙协调一下”

  ……我看看,给你凑一下,协调到1000个,我从东郊给你送过来,但是有点远,可能需要2-3小时的时间。

  从拿到塑料袋一直没有停下来,直到凌晨1点,物资搬运和分发才完成;

  为防止交叉感染,在街道办的安排下,当晚,他们住进了集中安排的酒店。

  守好点,做好防护第一关。“这是卡点值守的第15天,8月19日开始,阳光花园门口驻点值班、协助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和小区内安全秩序、接送小区住户生活物资、小区出藏人员核实信息登记保管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安全离藏、厚北医院出院人员派车管理等是他们新的工作职责”抗疫志愿者严彬介绍到。

  有责任,更有心灵交流。阳光花园有住户432户,人口超550人,多以租户为主,志愿者们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小区住户解决困难,与小区住户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小区藏族同志会时不时送来自己煮的酥油茶、甜茶、清茶,物业经理还亲手做了安多炒面片,温暖到“每一个值守人员的心理”。

  严彬同志是兴业银行拉萨分行首批援藏干部,现在是兴业银行拉萨分行企业金融部产品经理岗。2021年,他毅然放弃广东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离开妻子和年幼的孩子,踏上援藏之路,他用专业和专注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他敢当担、肯奉献,把业务知识、专业技能留给了部门同事,嘴里经常挂着的一句话是“援藏就要干点事出来,不能让援藏的时间给荒废了”,他是兴业银行拉萨分行第一个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的员工,到抗疫一线以来,因为穿着防疫服的不便,十多天里很少与家人联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缺氧不缺精神”。

  说起严彬,身边的同事都会竖起大拇指。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只要我们坚定战“疫”必胜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见到风雨后美丽的彩虹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