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担责于肩 笃行不怠 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2-09-07

  疫霾散尽终有时,不负光阴不负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兴业银行拉萨分行履行金融服务天职,敢担当、善作为、站好岗、引入金融活水,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共同战“疫”。

  众志成城,同“兴”抗疫

  兴业银行拉萨分行(以下简称“拉萨分行”)始终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总行党委工作部署。自疫情爆发以来,拉萨分行一手抓内部员工管理,一手抓金融服务,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疫情静态管控措施,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情况,每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做好内部员工管理,实现行内驻守员工和居家办公员工的严格隔离管控,向全行发出《拉萨分行疫情防控倡议书》,印发《拉萨分行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督促居家隔离员工坚决服从于辖区疫情防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并每日向监管部门、总行报送当日疫情防控情况。截至目前,拉萨分行零确诊零感染,以实际工作成效履行了“不给政府添乱”的承诺。

  疫情无情,兴业暖心。拉萨分行主动关注对接基层疫情防控单位,了解抗疫一线物资需求,协调内部疫情防控物资支援抗疫前线。疫情初期,拉萨分行向市公安局两岛派出所和两岛街道分别捐赠防护服、防护口罩、医用检查手套、方便面、矿泉水、水果、被褥等紧急物资,缓解基层防疫单位物资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拉萨分行响拉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按照“结合特长、就近服务”的原则,组织分行居家隔离员工就近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开展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引导群众按时、有序做核酸检测并保持1米距离,为抗击疫情用心尽力。

  共克时艰,同“兴”所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拉萨分行敏捷反应,迅速组织召开保障业务连续性专题会议,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中台管理部门迅速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完善金融服务薄弱环节,主动关心关注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针对企业痛点和难点问题,制定线上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解决疫情当下的急难愁盼问题。

  快速反应、靠前服务。拉萨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金融政策,责任在肩、履职于行,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和保供保民生金融需求,确保金融服务精准、及时、有效,为客户排忧解难。以合规为前提,精简优化业务受理流程,以最快速度金融助企纾困。疫情期间,拉萨分行通过建立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审查员“三位一体”的实施工作小组,有效提升企业融资效率,累计为区内3家企业发放融资12,827万元,从接件到放款每家企业的业务受理时长不超过2天,用兴业“速度”显兴业“担当”。

  服务实体,线上提速。拉萨分行发挥线上产品综合服务优势助金融服务加速,“兴e贴”是“零接触”安全模式下,企业快速获取资金的便捷途径,具有足不出户自助办理,满足客户“想贴就贴”融资需求的特殊优势。为满足疫情期间客户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拉萨分行还针对“兴e贴”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开通“兴e贴”绿色申办通道。自8月7日以来,已累计办理“兴e贴”贴现业务3笔金额7289万元,助力区内中小微企业、民生保障企业共克时艰。

  想方设法,共同“兴”业

  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针对网点停业、员工居家办公的实际情况,拉萨分行依托线上渠道开展线上服务和线上宣传活动,让金融政策通过网络渠道飞入千家万户,举办线上各类业务培训班,旨在提升业务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疫情期间,有些不法之徒浑水摸鱼,诈骗客户资金。为有效保护客户资金财产安全,拉萨分行梳理出了疫情期间常见诈骗手段,制作了“涉疫诈骗套路多,疫情期间需谨慎”反诈骗电子海报,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进行全面宣传,揭秘诈骗手段,提升客户防范意识,避免客户资金遭受损失,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图文并茂,渠道转移。拉萨分行充分利用疫情时间,举办线上业务培训,提升业务专业能力。强化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连续性”的保障能力,开展了优化银行账户开户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线上培训活动。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电话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制作了“兴e贴”“兴业管家”“网银对账”“兴业普惠”等线上产品操作指引,帮助客户快速掌握操作技巧,满足客户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需要。

  流量加油,一起抗疫。疫情封控期间,居家办公、团购、网课……每一样都需要网络支撑,手机流量成为居民保障基本生活的必须品。拉萨分行针对存量借记卡客户开展“兴业银行拉萨分行为您的手机流量保驾护航”专项活动,解决客户疫情期间手机流量不足的困惑,支持疫情防控。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拉萨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戍边”政治责任,勇担使命、并肩战“疫”,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