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平安养老险湖南分公司:社保再“涨价”,你的到手工资有降吗?

发布时间:2022-09-03

  前段时间,2021年社会平均工资出炉,基本上各个省份都“涨势喜人”!但不少人却发现,自己到手的7月份工资减少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主要是由于社保缴费基数上调了!!

  社保基数,即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公式:社保缴费=社保基数×缴费比例。缴费比例一旦确定,基本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变动。在缴费比例不变的情况下,社保基数越高,缴纳的社保费就越高。所以,社保缴费基数,直接影响到我们每个月的社保缴费额。

  社保缴费基数上调有什么影响?

  对个人,社保缴费基数上调,医保、养老险等缴费增多,意味着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待遇提高,退休后可领取的养老金也水涨船高!对于部分打工人来说,虽然到手工资可能要降,但减少的那部分其实是投入到社保账户里,同时单位为你缴纳的那部分费用也在相应提高,所以总体收入还是涨的!

  对企业,社保缴费基数上调,如果企业有按照最低和最高基数缴纳社保的职工,则单位要承担的社保缴纳额度将上涨,企业成本随之上升。但员工福利提升,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增加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社保包含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险等,基本覆盖了一个人的生老病死,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基础保障,建议大家应缴尽缴,能不断缴的就一定不要断缴哦!

  不过,社保毕竟只能保基础,有条件的人,还可以为自己准备一份商业保险,查漏补缺,构建更全面的健康保障体系。平安养老险的安康福·百万医疗险,保障全面,意外住院、疾病住院都能保。

  每月只需11.17元起,最高可享400万保障,覆盖社保内外多种医疗费用报销,同时更有120种重疾0免赔,还包含了前沿的放疗技术,可治疗超40个癌种,为健康保驾护航,给自己配置一份更加周全的保障吧!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