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邮储银行全力支持基础设施基金重大项目强化配套融资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的相关部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配套融资工作,为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撑,强化第一时间对接,建立高效联动服务机制,统筹加快投放促进项目开工建设。近日,邮储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基础设施基金支持的某公路改建工程发放4.44亿元贷款,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已完成10个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的授信审批,授信金额合计198亿元。

  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撑

  邮储银行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配套融资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撑,加快落实项目资金支持。例如,持续优化授信政策准入要求,将基础设施基金投向的交通水利能源等网络型基础设施、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地下管廊等城市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国家安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均列入积极支持领域;建立信用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和平行作业机制,加快业务审批流程;扩大对分行的审批授权,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优先保障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的贷款投放,并给予价格优惠等差异化政策。

  强化第一时间对接响应

  邮储银行各级机构迅速行动,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与相关政策性银行的沟通协作,聚焦重大项目清单,第一时间组织对接,积极了解基础设施基金投放落地进度和项目建设需求,明确服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为项目提供项目前期贷、项目贷款、债券承销和投资、交易银行、托管业务、对公存款、投资银行等综合金融服务,并建立项目全流程跟踪机制,密切跟进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快速响应、快速落实。

  建立高效联动服务机制

  邮储银行统一部署,建立总分支行、前中台之间的高效联动服务机制,针对不同领域实施差异化服务策略,开展项目全流程服务。每个项目配备专属客户经理,根据实际需求调集骨干力量组建以客户经理为中心,涵盖产品经理、授信审查人员、科技人员等的“1+N”综合服务团组,合理设计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的事项开辟跨条线、跨层级高效沟通渠道,加大资源保障力度,确保项目需求得到快速响应,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强化基础设施基金支持项目配套融资支持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推实现扩投资、带就业、促消费综合效应,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