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支农抗旱,节约用电-中江农商银行辑庆支行积极开展“支农抗旱,节约用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入夏以来,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给以水电为主的四川电力结构带来了严俊挑战,全省用电负荷持续攀升、高位运行,迎峰度夏电力供应面临巨大压力,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和不利。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8月17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调研讲话精神,中江农商银行辑庆支行积极开展了“支农抗旱,节约用电,让利让电于民”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

  支农抗旱,不畏酷暑;近两月少雨,气温创下43.0℃的历史纪录,农村堰塘,蓄水池,小河流大部分干枯,不但造成部分农户人畜饮用水困难,还使许多农作物和果树受灾严重,农作物中有的水稻和玉米都快要收获了,在这关键时点只要缺水干的时间相对过长,会叶黄干枯颗粒无收,果树会因缺水高温干死,损失严重,针对上述情况,中江农商银行辑庆支行想为农想,急为农急,与时间赛跑,他们结合目前开展的“乡村振兴,深耕三农”座谈会活动,做到不畏酷暑,第一时间掌握详细旱灾情况,快速联系当地政府驻村干部,备上防暑药品,冒热浪深入农户家中,现场指导抗旱保苗保果树方法,现场为种植大户和农户新授信增加授信购买抗旱设备,指点打抗旱井,简化贷款手续,优惠贷款利率,至8月18日以来,该支行客户经理踏热浪下队达25人次,向农户送防暑药品21户,指导抗旱方法达到37户,追加和新授信达280万元,发放低利抗旱贷款38万元,农户和种植经营大户购抽水机抽水保水稻苗达196亩,保住了果树两千余株不被干死,解决人畜饮用水困难33户,大大减少农户因旱情造成损失。

  节约用电,从我做起。中江农商银行辑庆支行领导深知当前供电形式,专门召开了节约用电会议,完善了关键时点节约用电制度;一是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做到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做好空调使用时关门窗,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二是电灯做到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和绿色照明,下班“人走灯熄”,切断办公设备电源,同时关闭了LED店招灯箱,落实了专人负责公共区域电灯和管理,杜绝了”长明灯“,三是相关设备开启省电模式,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不使用电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四是做到绿色出行,电动车辆充电尽量避开电网负荷高峰时段,家庭照明使用节能灯具,合理调控压减夜间照明数量和时间,通过近一个月的实施,尽管气温比同期高得多,但用电度数同比下降了5%。

  大力宣传,共度难关;为让全社会参与节约用电,共度电力紧缺难关,中江农商银行辑庆支行开展了“珍惜能源,节约用电”宣传活动,首先与当地供电所联系,学习相关知识,制作出通俗易懂的宣传单,接着在营业室面对面讲解和散发宣传单,其次是逢场在闹市区设点讲解,再次是利用村二级广播站宣讲,达到让大家知道一度电是怎么来的,一度电能做什么?它能发挥怎样的作用?在这个酷暑难耐的夏天,每一度电都显得弥足珍贵,珍惜每一度电,从自身做起!使用节能灯具,合理调控压减夜间照明数量和时间,共计面对面讲解五百余人次,散发宣传单一千三百余份,村二级广播站宣讲36次,为大家共同参与节约用电,共度难关作出了努力。

  中江农商银行辑庆支行

  彭梓洋,代军

  2022年8月30日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