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资讯

建行西藏区分行积极担当作为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2-08-27

 

 一场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雪域高原,全区疫情防控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在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建行西藏区分行迅速行动,落实责任,不畏前险,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自治区打好疫情防控战。

  高度重视,抓好责任落实

  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区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行长查克健连续召开6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项安排疫情防控事项,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成立“张富清突击队”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做好大行担当与责任。

  分行纪检条线也以“防疫情、控风险、保运转、强监督”为目标,紧盯疫情防控关键部门、薄弱环节,做好专项监督检查。在分行党委统一领导下,分行成立了以邓存云副行长为队长的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随时按区党委要求下沉各社区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目前分行根据社区需要已下沉党员干部20余人,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抗疫一线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按分行要求指导各分支行作好疫情消杀期间的应急资金保障工作,将拉萨城西支行作为应急资金保障支行,邓存云副行长召集经营部门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对受到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及时进行摸底和调查,按照相关政策执行,助力企业在疫情消杀期间度过难关。

  稳支付、保服务、促保障

  为确保各分支行业务连续性运转,各地市分行组建业务应急保障团队,协助各级财政、预算单位完成防疫资金支付1475笔,累计4.28亿元,城西支行累计为客户提取现金采购防疫物资8万元、收取消杀现金40余万元、为支付抗疫资金2300万元,日喀则分行受理抗疫捐赠现金500万元业务、为8家疫情保供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高网银支付限额保证支付业务;分行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分行累计处理95533工单140笔,第一时间做好了消费者权益问题,防止舆情发生。

  支持疫情保供和项目建设

  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市防疫物资、生活物资采购及配送受到严峻考验,为支持物资保障和供应,我分行第一时间了解到拉萨市及城关区、那曲市相关保供企业有储备、采购和配送生活物资、医疗防控物资等需求,迅速由分行各部门和各分支行党员同志组成“张富清突击队”,全力克服疫情期间各项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将1.85亿元信贷资金发放到拉萨市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保供企业账户上,为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建行力量和社会担当。同时,对区内受到影响的重大项目,我行也积极对接,及时投放了6.2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了重大项目不停工。为支持交通运输业抗疫,我行向某航空公司投放流贷3亿元,用于支持疫情期间资金周转需求。

  勇于担当,助企纾困

  在分行统一周密安排部署下,克服疫情防控和区域静态管理影响日常业务开展等重重困难,以非接触方式主动对接客户金融需求,用暖心周到的服务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一是结合静默管理的特殊情况,充分运用“惠懂你”App、手机银行等移动金融渠道,支持客户融资。 8月19日,分行紧急上线“减税云贷”优化版本,将客户的“应纳税额”及“ 应补退税额”纳入到额度计算规则中,为更精准服务小微企业提供数据支持;同时,积极联系国家税务局西藏分局,拟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纳税主体就“银税互动”作进一步宣导,引导纳税主体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共克时艰。

  二是分行充分利用“惠眼视图”工具构建三个模型,挖掘出有潜在信贷需求的存量客户2000余户,下发客户经理进行线上触达。

  三是分行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联系总行惠懂你平台运营中心,以短信形式向广大普惠金融客户宣传疫情期间普惠贷款延期、续贷政策,同时对全辖8月份到期贷款进行梳理,要求客户经理线上逐户触达客户,了解客户资金情况及延期、续贷需求,制订了一系列差别化管理措施支持客户延期、续贷。

  通过以上措施,建行西藏分行目前普惠贷款余额超过60亿元,较年初新增5.3亿元,其中仅8月份就通过“惠懂你”APP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小微市场主体投放545笔,金额23000.55万元。从8月11日静默管理开始至8月22日,建行西藏分行已累计为68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款3340万元,为60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868万元,全年已累计办理1389笔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共计7.16亿元。

  加强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疫情期间,许多员工居住小区被划为中高风险区域,在安排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相关条线部门安排这些员工通过建行网络学习平台对监管、业务和制度进行学习,有针对性地安排客户经理对普惠、大中型信贷业务培训,加强对监管规定、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的学习,提升合规意识、底线思维及能力水平。

  病毒无情,建行有爱!一系列金融服务助力全区抗击疫情,履行建行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提供坚强保障。责任如磐,使命在肩!西藏分行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快速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助力区内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以实际行动支持自治区政府打好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战。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