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热点

「躍」入新歲:香港兔年最佳添運景點推介

发布时间:2023-01-19

  香港 -- (美國商業資訊) -- 今年新春,香港的旅遊大門已經為世界各地的旅客重開,大家當然絕不能錯過一連串極具香港特色的新春慶祝活動。在這個充滿活力的亞洲國際都會,源遠流長的農曆新年節日傳統與現代節拍完美交融,蘊含別樹一格的魅力。為迎接兔年來臨,以下為大家精選了五項福氣滿滿的節慶體驗,與大家「躍」入新歲,迎春接福。

  本新聞稿包含多媒體資訊。完整新聞稿請見此: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113005199/zh-HK/

  1.跟著「福兔」去打卡

  新春的幸運顏色當然是喜慶的大紅色!穿上紅噹噹的幸運T恤、鮮豔的紅色旗袍或唐裝遊走香港的新春大型裝置打卡拍照,寓意兔年「紅」運當頭。

  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年特別於維多利亞港多個海濱地點設置一系列璀燦的新春大型裝置,當中包括在中環碼頭樓頂首度登場的巨型福兔。旅客亦可在金鐘添馬公園、灣仔臨時海濱花園及尖沙咀文化中心發掘更多造型生動的裝置,每一隻福兔更帶有引人入勝的主題、燈光、音樂及互動元素。

  兔躍香港迎新春

  2023年1 月19 日(年廿八) 至2 月5 日(正月十五) | 沿維港海濱地點

  2.登船遨遊維港行大運

  傳統上,大年初一最適宜到戶外走走,在一片喜氣洋洋中行大運。旅客可登上歷史悠久的天星小輪飽覽維港美景,沿途更可一試運氣,尋找隱藏於船上的福兔蹤影!旅客若想透過另類方式探索新春主題海濱景點,亦可選擇搭乘中式古董帆船鴨靈號,或到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體驗水上單車的樂趣。

  3.體驗獨特的香港新春傳統

  今個兔年,不少在香港舉辦的地道農曆新年傳統活動都載譽歸來!其中一個不能錯過的應節活動,必然是到農曆年宵市場盡情選購節日心頭好,以寓意花開富貴的年花為兔年更添好運。

  此外,在沙田馬場舉行的農曆新年賽馬日雲集精彩賽事、醒獅表演及節日裝飾,為新的一年注入非凡活力,馬到功成。

  林村的香港許願節是另一個悠久的新春傳統。只要在寶牒上寫上心願,將之繫在橘子並拋上許願樹。只要寶牒勾在樹幹上不跌下,願望便會成真。

  農曆年宵市場

  2023 年 1 月 16 日(年廿五)至 22 日(年初一) | 在香港 15 個地點舉行

  農曆新年賽馬日

  2023 年 1 月 24 日 (年初三)| 沙田馬場

  香港許願節

  2023 年 1 月 22 日(年初一)至 2 月 5 日(正月十五) | 大埔林村許願廣場

  4.品嚐新派經典菜式

  農曆新年是團圓的日子,當然要與家人一起享用寓意富貴吉祥的節日美饌。香港的餐廳不斷為傳統應節佳餚注入創意,每年均帶來耳目一新的驚喜。

  今年,Green Common以植物肉配上素食材料打造新派盆菜。Häagen-Dazs則為傳統年糕注入新元素,創作出賀年雪糕蛋糕;另有推出以賀年全盒為靈感的雪糕蛋糕,寓意十全十美。

  5.送贈創意賀年禮品

  精心挑選禮品向摯愛親朋表達心意亦是香港的新春習俗之一。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特別設計了柑桔造型的麻糬軟包,寓意大吉大利;而另一款精美禮盒不但滿載美味甜點,而且更配上可愛的小兔舞獅主題裝飾。除此以外,The Cakery出品的趣緻小兔造型糖霜曲奇,同樣是新春的送禮佳品。

  傳媒可於以下連結下載相關相片:https://assetlibrary.hktb.com/assetbank-hktb/action/browseItems?categoryId=981&categoryTypeId=2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113005199/zh-HK/

  CONTACT:

  傳媒如有查詢,請聯絡:

  鄭祖基

  Email:chokie.cheng@hktb.com

  巨型福兔在中環碼頭樓頂首度登場。(相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在沙田馬場舉行的農曆新年賽馬日雲集精彩賽事,為新的一年注入非凡活力,馬到功成。(相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登船遨遊維港行大運,尋找隱藏於船上的福兔蹤影。(相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