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股票 > 股市聚焦

本周多家央国企上市公司宣布新增增持计划,鹏扬中证国有企业红利ETF(159515)今日跌0.10%

发布时间:2023-10-18

10月17日讯,今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截至上午10:00,上证指数为3068.69,下跌0.17%;深证指数为9912.57,下跌0.12%;创业板指数为1960.36,上涨0.19%。鹏扬中证国有企业红利ETF(159515)今日下跌0.10%。相关成分股中,今日钢铁板块持续走强,其中,宝钢股份涨4.07%;三钢闽光涨0.20%。而公用事业板块则涨跌不一,其中唐山港涨0.27%;大秦铁路跌0.14%。

1.美股市场

据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他认为没有必要进一步加息,但他同意利率需要更长时间保持较高水平,保持耐心可以帮助FOMC实现软着陆。受此消息影响,10月17日夜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道琼斯指数涨0.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0%领涨全市,标普500指数涨1.06%。

2.国际大宗商品

国际原油价格在昨日夜盘持续下跌,截至10月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跌86.66美元,跌幅为1.17%;12月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跌89.65美元,跌幅为1.36%。上周,巴以冲突持续扰动石油市场,本周国际油价有所下调。对此,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投资者仍在观望巴以冲突是否会升级,国际油价仍然维持波动。

3.A股市场

继上周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后,本周多家央国企上市公司集团宣布新增增持计划和回购计划。10月16日,宝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用不超过30亿元的自有资金,以不超过8.86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A股股份,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3.3亿股,不超过5亿股,占公司回购前总股本约1.48%-2.25%。紧随其后,中国移动、中国电建等多家上市公司也公布了新增增持和回购计划,多家上市公司涉及总金额合计超74亿元。

对此,天风证券分析师刘晨明表示,首先,上市公司回购增持热潮有利于向市场传递积极向好的情绪,彰显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其次,回购增持作为一种市值管理行为,其在一定程度有利于稳定股价,防止公司股价过分偏离公司实际价值,保护投资者利益。最后,上市公司集体规模性的回购增持行为是一种利好信号,有望提升市场信心。

持续的现金分红是活跃资本市场、吸引长线资金的重要方式。2023年中报季,A股上市公司整体现金分红规模突破2000亿元,其中,国企央企为分红主力。得益于此,今年以来在市场普跌的情况下,中证国企红利指数逆势走强,相对跑赢大盘。据中证指数官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中证国企红利指数(000824)今年以来上涨7.31%。

乘风国企重估,布局高分红优质国企,近日由鹏扬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经理施红俊掌舵的鹏扬中证国有企业红利ETF(159515)已经上市,该基金深耕于中证国有企业红利指数,是一只跟踪于该指数的ETF基金。施红俊先生具有丰富的指数研发和数量研究经验,带领团队在指数化产品方面进行前瞻性布局,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具备时代特色的主题指数工具。

风险提示: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