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江门分行成功发放江门首笔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2023-04-20
       2023年4月10日,在江门市银行同业公会、江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广发银行江门分行的配合下,工商银行江门分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业务,这也是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首笔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业务。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业务是工商银行江门分行继成功落地同行、同行跨支行二手房      “带押过户”贷款服务后又一创新服务模式,是该行进一步便民利企的新举措,这标志着该行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江门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上迈出意义深远的一步。
       近日,市民方女士在没有还清所售房屋贷款的情况下,顺利办理了不动产过户手续,买方王先生也同时根据自已需求选择工商银行江门分行完成贷款申请和再次抵押贷款。据介绍,王先生与原业主方女士达成二手房交易协议后,因该房屋仍抵押于银行,按原有交易流程,原业主需结清银行贷款办理撤押后才能进行下一步交易,但原业主因资金问题迟迟未能归还银行贷款。而另一方面,原业主贷款行与王先生日常生活圈距离较远,且其日常结算均不在原贷款行,因此王先生希望本次贷款业务可以选择在离其生活较近的——工商银行江门分行办理,以方便日后资金结算及业务办理。工商银行江门分行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业务既解决了卖方筹措资金难题,也打破了原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同行办理的局限,提高买方自行选择贷款业务银行的自由度,为二手房交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工商银行江门分行为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客户提供了从交付首款到贷款申请、审批、交易、抵押、放款、跨行还款等全流程优质服务,大大节省了传统流程中的还款所需的过桥资金成本,同时也节约了提前还款、抵押物撤押的等所需时间,真正实现便民利企,降低成本。目前,工商银行江门分行辖内一级支行均可办理多种模式的二手房          “带押过户”贷款业务。截至2023年4月10日,工商银行江门分行已成功发放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55笔,贷款金额达4000多万元。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