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吉州区支行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农发行吉州区支行积极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强化网络信息安全。

严抓学习,强化信息科技队伍。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学习和参与上级行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培训,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电子设备安全操作意识,增强信息科技管理的严密性,充分发挥好信息科技A、B角的互补作用,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集中精力做好信息科技工作。

严格部署,落实信息安全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周密部署。落实“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以制度约束行为,增强员工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同时,积极组织网络信息系统应急演练,提高应对信息科技风险能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运行稳定。

严防风险,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放在首位位置。加强日常巡检,认真做好路由器、防火墙、服务器、空调等设备运行状况,排查风险隐患,严格按照规定设置互联网客户端,生产用机按规定安装杀毒软件和桌面安全管理系统,严格执行内外网隔离,防止病毒感染和外部攻击。

来源:农发行吉州区支行
作者:刘征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