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上高支行积极做好企业客户信息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为加强客户信息安全,防止信息外泄,确保个人客户信息领域无漏洞、无案件,农发行江西省上高支行将客户信息安全工作作为防范案件的重中之重,全力排查,做好企业客户信息保密工作。

加强警示教育学习。

  开展典型案例学习,组织全体员工对上级行下发及同业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学习,分析案例成因,以及产生的严重后果,警示员工以案为戒、以案自省,守好第一道防线。

加强日常业务管理。

  严格各系统客户信息查询的权限与范围,规范客户信息的查询、传递、复制、应用、留存等流程,杜绝无依据查询客户信息,无依据传递客户资料;人离岗及时将客户信息资料入柜保管,防止信息泄露。

加强员工行为管理。

  对客户经理等特殊岗位人员非正常工作时间的延班行为进行严格排查,关注其社交圏、朋友圈,防止利用中介进行客户信息资料交易;同时加强系统管理,严防个人账号密码被他人窃取,从而实施违规操作。

加强日常检查监督。

  各部门负责人严格执行内控风险检查制度,利用好每季度的风险排查进行监督,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进行整改,从严问责。同时举一反三,在部门及全行开展自我反省、自我检讨,真正做到检查有结果、检查有成效。

来源:
作者:万路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