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防非”要擦亮双眼

发布时间:2021-03-09
近年来,街面上各类理财、投资公司林立,所谓的理财产品种类繁多,很多的不法分子借用合法身份以打擦边球的方法来掩盖自己非法集资犯罪的行为,逃避监管部门的监管。大部分群众不了解非法集资,仅仅通过听说或者看到宣传中的高收益就心存侥幸,忽视了潜在的巨大风险,最终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我们在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过程中要注意:一、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二、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查看其集资的实质性质是否合法;三、增强理性投资意识,要知道高收益的同时也是伴随着更高的风险。非法集资是违法的行为,参与者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
非法集资活动的猖獗,除了因为非法集资者骗术比较高明,也与受骗者贪图便宜,妄图一夜暴富的侥幸心理有关,所以我们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不传播,不轻信,远离非法集资
擦亮双眼辨识,莫信一夜暴富!
 
                                                                                                                            毛世乾  毛健飞
 
 
来源:原创
作者:毛世乾 毛健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