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桐乡城东支行:寒冬送姜茶 暖身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2021年伊始,寒潮再度来袭,一夜之间,桐乡这座小县城经历了断崖式降温,白日气温骤降至零下。清晨的街道,也少了往日的喧嚣。与以往相同的,是环卫工人们在凛冽的寒风中日复一日地清扫街道;是交警同志们在不厌其烦地维持着早高峰的交通秩序;是快递小哥和骑手们形色匆忙地穿梭在人群中运送物件;劳动者辛勤工作的场景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令人不禁肃然起敬。
      在这个寒冬时节,建行桐乡城东支行特地组织了一场冬日送姜茶的劳动者港湾服务活动。一大早,城东支行的小张早早地备好了泡姜茶用的热水和红糖,准备为在寒风中坚持开展工作的城市一线劳动者们送上一丝温暖。一早,街上人丁稀少,网点门口来了一位刚扫完街道的环卫工人,因天气寒冷,老人嘴里哈着白气,哆嗦地从衣服里掏出要支取的存单,双手因长时间在冰冷的室外干活而长满了冻疮。小张接待了老人,顺便给他送上了浓浓的红糖姜茶,柔声道:“大爷,今天外面这么冷,你先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吧。”老人感动地接过了我们姜茶,连连称谢。接着我们不仅为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劳动者们送上了热乎乎的姜茶,更是将姜茶送到了在网点周边执勤的交警和外卖小哥的手上,让大家在寒风中取取暖。
      “小哥,你好,这是给你暖暖身的”“小心烫啊,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身体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一句句温暖贴心的话语,不仅驱散了劳动者们身上的寒冷,也深深温暖了大家的心。
      “妹妹,在冬日的清晨,还能喝上热乎乎的姜茶,你们建行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清洁工人李阿姨感激地表示。
      建行劳动者港湾,让您身心可以休憩的地方,建行桐乡城东支行将致力于打造港湾新文化,通过走出去送温暖让更多的劳动者和需要帮助的人看到建行时,不再仅仅是一个网点,而是一个让爱停靠的地方。而网点内的劳动者港湾也不仅仅是网点内提供服务的一角,更是建行人的工作态度、服务精神和责任担当。
来源:建行桐乡支行
作者:周怡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