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建北支行强化措施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中秋”、“十一”双节假期临近,工行唐山建北支行结合实际,提前部署,细化安排,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保工作,为支行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把“两节”期间安全运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通过行务会认真学习上级行做好“中秋、国庆节”两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下半年安全生产检查暨“双节”节前督导检查,要求各部室、各网点严格落实安保规章制度,确保两节期间员工、客户人身和财产安全。
紧抓节点,启动方案。积极落实相关制度要求,适时启动“法定节假日和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方案”,全面布置假期前、假期中和假期后的各项安保工作,紧抓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明确各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强化履责安保措施具体内容的落实。 
开展排查,消除隐患。加强对重点场所、部位进行控制检查。一是检查电视监控、消防设施、保安履职等要害部位和重要环节。二是检查自助银行、营业网点每日班前、班后安全检查等管理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三是督导各网点完成报警设施测试,确保与公安110联网通畅。四是对非营业时间进入网点、加钞间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核实,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严控火灾,确保安全。对办公大楼、办公营业场所、机房、职工之家、食堂等重点防火部位开展火灾隐患检查,严禁在办公营业场所内堆放可燃物物品,特别强调抗疫期间易燃品酒精、消毒液等存放、使用安全、办公场所禁止吸烟常态化管理等工作,切实消除管理缺位,防止节假日期间发生消防事故。
开展演练,完善预案。加强安全教育和风险提示,积极开展防抢、防盗、防火等内容的安全演练,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点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同时,利用晨会、夕会开展安全教育和风险提示,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疫情防控,保持常态。该行坚决落实上级行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为员工统一购买防疫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满足工作需求。同时严格把控入口关,对进入办公区、营业网点的员工和客户测量体温,提示戴口罩、扫健康码,确保防疫工作和服务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加强管理,严格值守。要求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上级行关于值班带班、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报送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联络不畅等问题,发现值班人员有空岗、脱岗,或没有履行职责对紧急重大情况迟报、漏报、瞒报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安树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