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个蓝牙K宝

发布时间:2020-06-29
    四月十日午后,我与一位柜面经理到商户家办理聚合码后回到网点已经三点多。发现营业厅有许多客户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连忙上前询问客户需求,超级柜台上能办理的业务尽量到超柜上来办理。其中一位客户说他的K令以前正常使用一年多,现在想转15万块钱却不让用了。
    我查看了他的掌上银行,准备给他切换安全认证工具,但是查询到的K宝却显示“无”。我告诉他,K令是有使用期限的,没电就不能再用了,替换K令不如直接使用K宝,因为K宝的转账限额比K令要大,而且K宝是手机和电脑上通用的。客户接受我的建议,决定加载K宝。他拿出身份证和一张惠农卡,我给他这张卡重新开通了带有K宝的电子银行,客户说这张惠农卡里没有多少钱,我跟他要绑定掌上银行的储蓄卡,他说:“卡在家呢,没带在身上,今天来这边附近办事,转账汇款不成,赶在这儿,所以就来银行问问K令打不开,是怎么回事”。
    原来有钱的卡没有带在身边,也不能够绑定手机银行,这下麻烦大了,客户有些着急:“已经答应今天给交易对手汇款,也不能失去信用呀”。我安慰他:“家在哪住?离这儿多远?开车来的?开车来回需要多久?还有20分钟下班,我这儿最多等你到款车来,半个小时内能让家里人把另一张储蓄卡送来吗?”客户恍然顿悟,赶忙拿起手机给家人打电话,让家里人把卡送到西大营子农行来,随即他到门外接应,开动他的面包车远去了。
    营业已经结束,款车来网点接款了,我刚好在自助区巡查完自助设备,往营业厅里面走,刚才那位取卡的客户紧随我身后跟了进来。我俩来到还没有关闭的超级柜台前,把这一张银行卡也签约了电子银行,我告诉他,先把手机蓝牙打开,与开机的K宝配对。客户熟练地把十多万元钱转给了他的贸易伙伴。
    客户很是感激我的等待,说道:“家人带卡开车走高速,我在高速出口等,不收费的高速还真挺快!”我开玩笑地告诉他,K宝的“K”就是汉字“快”的汉语拼音首字母,也有快速转账的意思。因为多等了一会儿,没有让客户失望,我心理甚至有了一点点骄傲的成就感,走路都感觉在飘着走,疲惫的脚步轻盈了许多。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