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落实“五一”安全生产及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做好节日期间辖内机构、网点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行“五一劳动节”期间的安全运行,工行沧州分行采取各种积极有效措施,全面落实“五一”安全生产及安全保卫工作。
    一、高度重视,确保平安。该行要求各行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全面落实人员疫情排查、体温检测、进出管控等防疫措施,阻断疫情传播。加强对办公建筑、营业网点,特别是内部会议室、餐厅、宿舍等场所的管理,严格人流控制,防范聚集风险。
    二、加强领导,安全自查。该行成立节前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对办公建筑、营业场所和辅助保障场所的全面自查。对防疫消毒和易燃易爆物品保管场所、营业网点设备间和自助银行加钞间等密闭场所、现金清分和业务处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相关场所及环境符合安全条件,配套消防、安防和应急设施措施完备有效,人员疏散逃生通道畅通。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行节日期间业务正常运行。
    三、强化消防意识。该行要求各行要按照国家及各地消防机构管理要求,积极参与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完成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全面清理消防通道障碍物。对因防疫需要确需封闭的,要采取可移动的封闭装置,确保紧急情况下快速恢复通行。要组织排查清理营业办公场所疏散逃生通道,杜绝堵塞占用,确保畅通无阻。
四、加强值班管理,严格报告制度。该行要求各行要安排好节日干部值班,严格落实行领导带班和行政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值班场所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要认真落实各项应急管理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要立即反应、妥善处置、按时报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