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推进个人贷款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个人贷款业务的发展要求和工作目标,以个人住房贷款拓展为着力点,抢抓市场资源,拓展优质楼盘,实现了个人贷款业务的较好增长。
    一、制定考核目标,强化日常督导。分行于年初制定个贷储备攻坚行动方案,方案从个人贷款接单目标和新楼盘营销目标两个维度进行了细化考核,同时要求信贷管理部门坚持每天通报个贷接单情况及个贷储备情况,强化督导推动,按季考核兑现。
    二、突出营销重点,提升市场份额。面对同业竞争压力,分行提出强化主动营销能力,对区域内的总省行级大型优质房企开展精准营销对接,通过主动上门受理、提供审批优先、放款优先的绿色通道,全力争揽优质按揭资源。同时灵敏把握市场形势变化,定期做好同业市场调研,适时调整利率政策,实施针对性营销方案,强化与定价水平相挂钩的房贷规模分配机制,切实保障全行个人住房贷款的量价质三提升。
    三、加强技术创新,助力营销效率。一是积极运用银企直连系统。对总行纳入直连的房企进行专业营销,充分发挥直连优势;同时利用新一代个贷系统,通过电子申请渠道,让客户经理走出去,实现点对点的精准营销。二是通过大数据筛选新开的楼盘和存量楼盘信息,并下发至各支行指导营销,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借助不动产登记信贷系统的上线,通过宣传该系统办理业务的便捷与高效率,从申请到办理抵押及放款提供一站式服务,充分利用我行在沧州地区的品牌优势,积极做好潜在按揭楼盘的深度营销工作。
四、提升专业能力,严守风险底线。结合“四严”活动要求,通过对前中后台的全面培训,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切实保障信贷资产质量。一是加强真实性核查,确保真人真交易。二是加强操作风险管理,提升审查审批效率。三是加强潜在风险和剪刀差贷款集中催收管理,提高催收工作效率和专业化水平。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