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建多道防线筑牢风险防控堤坝

发布时间:2019-09-02
为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这个底线,杜绝各类重大案件及风险事件发生,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抓实重点治理、夯实各级各层基础管理,高质量地做好案件风险防控工作。
    一道防线前移。该行各支行和各专业部门主动作为,把“第一道防线”的风控职责落实到位。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两手抓两促进,完善与自身业务相适应的风险管控机制,明确各项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的风险控制点,内控先行、健全制度、完善管理,把合规管理与风险控制放到经营管理的突出位置抓前抓紧抓好。
    二道防线跟进。该行内控合规和风险管理部门前瞻跟进,把“第二道防线”的风控职责落实到位。内控合规部门加强与风险管理各部门的分工合作,协同推动全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管理制度机制,统筹整合检查资源,督促“第一道防线”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重大恶性案件和风险事件隐患。
    三道防线完善。该行强化监督评价,把“第三道防线”的风控职责落实到位。以内部控制评价工作为抓手,对第一、二道防线进行监督评价。揭示影响经营发展和管理效率的体制、机制、系统、流程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分析风险背后的深层次成因,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多道防线共建。该行条块上下共建,筑牢案防“三道防线”。风险管控“三道防线”涉及全行各支行、各部门及各专业条线,是一个互为补充、相互强化的体系。每一道防线都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分兵把口、有效履职,共同筑牢风险防控的堤坝。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