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快信贷业务发展持续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9-07-3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积极拓展地方经济建设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和优质小微企业等信贷市场,创新融资渠道,抓好项目推动,大力发展大资管业务,做强做大信贷业务,以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把握信贷投向。抓住沧州振兴机遇,深度挖掘沧州当地优势产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市场,积极渗透现代农业产业,做优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产品有市场的制造业、交易量大的商贸流通业、重点项目、优质大型企业的上下游企业。
    支持优质小微企业。沧州分行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试点行,主要是基于沧州小微企业市场和发展潜力,卓有成效地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试点工作。从经营模式上,建立小企业中心权限内直接审批管理模式及城区二级支行推荐客户、中心直营模式,加强小企业客户目标库建设,以发展有抵押担保的小额贷款为主,支持有质量的优质小微企业发展。
    加大项目推动。推行“表外业务+项目贷款”业务模式,对旅游项目、基础设放扩建项目、标准厂房项目、土坯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贷款项目、经营型物业贷款项目等,以示范效应推动并购贷款业务的快速发展;积极跟进沧州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突破股权融资业务;推进中小企业私募债、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和新三板市场的拓展;强力拓展理财委托贷款、财产收益权、应收账款收益权、票据理财等区域理财业务;加大理财产品力度,将理财产品作为“大资管”业务的“源头活水”。
加强整体联动。要求信贷部门及时传递相关信息,加强与部门横向协调和对支持业务指导;认真落实前中后台的职责,对产品和客户的选择做到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公司信贷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的联动机制,通过传统信贷、股本融资、并购融资产品链,通过各种渠道找到适合客户的产品,覆盖企业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做好资产管理业务,协调存贷款的比例,做到市场与产品的紧密结合。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