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周宣传 取得较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9-07-30
工行沧州分行根据省行和市人民银行《关于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在2019年科技活动周期间(5月19日至26日)开展以“精准扶贫与反欺诈”为主题的金融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并结合自身情况和特点组织多渠道宣传该主题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行高度重视科技活动周宣传组织工作,加强组织动员和统筹协调工作,成立了行领导,办公室、网金部、公司部、信管部和支行网点等部门为成员的专题工作小组,密切沟通配合,充分发挥工行雄厚的资金和人才优势,认真组织和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向社会公众持续展现我行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促进我行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二、制定活动方案。该行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认真编制活动方案,紧扣主题,突出重点,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金融网络安全保障、银行卡安全用卡、在线支付风险、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精准扶贫与反欺诈等热点问题开展重点宣传,使公众在享受金融科技发展和创新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了解相关风险防范手段,做好个人权益保护。
    三、扩大公众参与度。该行通过营业网点的LED走马灯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向消费者散发宣传折页,宣传金融科技相关知识、在分行大楼和支行网点树立海报,加强宣传影响、在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线上渠道同步进行宣传。同时,在户外精心搭建宣传台,为群众现场讲解防欺诈网络安全常识等,让科技活动普惠公众、深入人心。
    四、营造活动氛围。按照省行和当地人民银行机构的工作要求,该行充分发挥科普志愿者作用,重点突出“打击经济犯罪、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的内容,积极参加人民银行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的各种形式的活动,并及时反馈活动周总结、影像图片材料到省行有关部门,扩大金融科技活动周的公众参与度。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