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坚持规范化管理 构筑风险防控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按照《业务操作指南》和《员工行为守则》规定,坚持精细化、规范化、安全化管理原则,采取防隐患、防案件、防差错和保安全等四项措施构筑风险防控网,确保银行安全。
  一、坚持实施规范休假制度防隐患。该行通过增加一线网点人员,实行朝九晚五班次,重视落实重要岗住职工和部门、网点负责人休假制度,防止在重点岗位时间长易发案件,同时落实休假制度,给职工调节身心和情绪,减少了隐患。
  二、坚持员工轮岗制度防案件。该行认真执行《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指引》,对一个岗位工作时间长,会诱发业务差错和隐患。因此坚持职工轮岗制度,对网点重要岗位人员暂无法轮岗的则采取强制休假,离岗审计后再上岗。同时实行轮岗制度可使职工能熟悉多项业务,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减少不安全因素。
  三、坚持常规检查监督防差错。该行完善制定捡查和监督制度,及时成立内控合规捡查中心,坚持定期不定期对网点和部门岗位进行执行制度检查和监督,切实加强业务流程风险环节管理和控制,同时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差错可当时处理和纠正,以减少差错事故的发生。
四、坚持行为规范教育保安全。该行通过加强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和培训,做到警钟长鸣,使职工懂得银行是高风险行业,必须依法合规经营,遵章守纪,克服麻痹思想。同时坚持每月案防分析,及时掌握员工行为动态,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