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注重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6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要求,工行沧州分行以“廉洁是一种力量,平安是一种幸福”为主题,在全行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强化注重廉洁文化建设。
一、明确教育主题,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明确以“廉洁是一种力量,平安是一种幸福”为主题,结合“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和“三谈三醒”活动,大力弘扬“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廉洁文化理念,进一步提高防范风险事件和商业贿赂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突出教育重点,强化理念传导。一是坚持“严、深、细、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行依托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将学习教育融入业务经营、抓在“常”“长”。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促进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二是强化纪检监察专业学习教育,大力提升纪检干部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学习《问责条例》、《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王林书记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锤炼担当意识。三是组织学习“十大禁令”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将“一周一案例”作为必学内容,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反面警示。
三、营造廉洁氛围,开展自省自清。一是通过微信、融E联等网络渠道向全行干部员工发送活动主题、主题海报、视频,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积极营造廉洁、高效、正派的清风正气,使全行干部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二是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网点、进办公场所、进员工家庭”的“三进”活动,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吸引力、渗透力和影响力。三是开展情景模拟活动。四是开展自省自清活动。发放廉政账户操作指南宣传册页,帮助全行干部员工进一步了解商业贿赂政策界限和廉政账户的用途、交款方法,关心爱护员工,努力消除潜在商业贿赂案件隐患、净化金融职业风气。四是开展警示教育和典型案例教育,汲取教训,防微杜渐。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