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重温建党伟业 汲取精神力量——建行平湖支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建行平湖支行于62324日开展了“重温建党伟业,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建行平湖支行全体党员赴行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溯红色经典的回忆,感受革命志士的情怀,在历史中汲取力量。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在这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走进会址,重温历史。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毛泽东、李达、李汉俊、董必武等十三位代表,英雄辈出,大浪淘沙,令人感叹。

纪念馆宣誓大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支行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言,一字一句再次激然起心中坚定的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随后大家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

“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通过馆内展区的图文短片,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早期开展革命工作和中共一大会议召开的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

  走出会址,展望未来。前一秒还停留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的感触中,后一秒就被无人银行的高科技彻底震撼。

无人银行位于上海九江路,165平方米的精致空间里,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在这里,你可能找不到大堂经理,取而代之的是会微笑说话,对你嘘寒问暖的机器人----小龙人。更找不到一个柜员,取而代之的是更高效率,懂你所要的智能柜员机。这里90%以上现金及非现金业务都能办理。复杂的,只需带上耳机和眼镜,远程一对一。总之一句话,能办的机器人办,不能办的远程给你办。

 “无人银行”不仅是一家银行,还是一个拥有5万册书的“图书馆”。手机一扫,就能把书保存带走。 也是一个实现了ARVR多项技术的“游戏厅”,坐下来就能把建行建融家园中赁的房子看一遍。同时还是一个“小超市”,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后,可在智能售货机上领取免费饮品,机器人自动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支行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推进建行转型发展相结合,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红船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积极助力“建行梦”、“中国梦”早日实现。

来源:
作者:姜丽芬、朱稼超、朱蕾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