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积极落实“专区双录”工作有效全面覆盖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全面规范全市支行网点理财及代销业务行为,有效防范和治理误导销售、私售“飞单”等市场乱象,景德镇分行迅速在辖内开展“专区双录”全面覆盖,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提升。在对原有录音录像设备进行改造升级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了产品销售专区及录音录像管理制度,对相应的经营管理及内控制度进行了补充修订,进一步规范了专区“双录”业务操作流程。        
        一、组织领导协调到位。该行积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指定分管行级领导和牵头部门全面承担此项工作的组织推动,并强化部门间联动,有效提升“专区双录”工作的快速全面覆盖。
        二、上门开展设备安装维护。为保证影音资料清晰、完整和连贯,销售人员和消费者的面部特征清晰可辨,录音可明确辨识销售人员和消费者的语言表述,并与录像画面保持同步。该行科技部积极选派专人深入全市各支行网点开展设备调试,对录音录像资料数据进行备份,并妥善保管备份数据,有效保障各项设备的顺利运行。
        三、快速制作全流程培训教程。为让“专区双录”工作顺利开展,该行电子银行部有针对性地制作PPT,H5等教程并通过notes邮箱、融e联内部工作群等途径进行宣传推广,指导广大客户经理在办理相关业务过程中关键信息提示到位。明确关键信息标准,要求营销推介时至少包括产品类型和名称,产品研发主体,产品特性,产品风险,客户权益等内容,以及其他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在销售时对客户明示和提示的内容。
        四、加强督导,定期检查。检查工作开展前,该行集中检查人员对行内行外相关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学习,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排查内容和工作要求等,统一检查内容、检查标准和问题定性,确保检查结果客观。检查工作中,检查人员在执行既定检查流程的同时,随机向客户发放调查问卷,详细摸排理财经理是否履行风险告知义务、是否存在搭售行为等,充分运用社会监督,确保检查结果更加公允。检查工作的开展,既检验了该行销售“专区双录”工作成效,也起到了对外金融产品销售知识宣传的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