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多管齐下防范“飞单”风险

发布时间:2018-06-24

 为防范“飞单”事件发生,有效降低风险,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通过警示教育和遵守制度教育,开展业务检查、员工行为排查等活动,规范理财销售行为,多管齐下防范“飞单”现象。

    一、开展警示教育,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该行利用案防分析会和部门会议,分析“飞单”典型案例,开展对违规代客理财、私售理财产品、未通过系统代理保险业务等违规行为的警示教育活动。并在营业厅设立有奖举报电话,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员工疑似“飞单”案件的违规操作行为,可随时报告,对员工进行提醒教育。同时要求网点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对其经办业务逐笔复核,以防患于未然。

    二、开展业务检查,防范理财业务风险。该行定期组织人进行理财业务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管理薄弱环节或存有的业务风险,现场进行指导,并要求其立即整改,防范风险隐患。并对“双录”工作不规范、不到位等典型和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三、开展遵守制度教育,规范理财销售行为。通过重申业务制度规定,要求每个员工在营销中严格遵守制度。严禁私售理财产品业务和擅自向客户推荐、销售的金融产品或服务;严禁擅自以本行或个人名义建立私人委托理财关系

来源: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作者:肖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