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扎根县域的“公关达人”鲁振群

发布时间:2018-05-18

              坐在我面前的农行辽宁清原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鲁振群是一位中等个头、肤色稍黑、看起来十分精明强干的中年汉子。这位有着3年军人经历、扎根县域25年的70后,从接任抚顺清原县支行行长工作三年来,各项存款由16亿元增加到20亿元,贷款由2.5亿元增加到6.5亿元,净利润由410万元增到1000万元,综合绩效考评由上任之初的全市系统内排名第三,一跃位居第一,员工收入逐年增长。支行连续两个年度被清原县政府授予“最佳单位”称号,个人多次被省行授予“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他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坚守在县域从事着最基层的工作,从一名保卫干事到部门经历再到县支行行长,从新宾县农行再到清原县农行,岗位有变化,职务有提升,但服务“三农”、扎根县域的初衷始终如一。多年的县域工作历练使他养成了一股子永不服输的劲头,性格里总透着一股子韧劲,被同事们称为善啃“硬骨头”的“攻关达人”。

有一次,在例行的客户走访中,鲁振群得知县政府将要筹备清原县抽水蓄能电站这一东北振兴项目。丰厚的客户基础资源自然成了各家商业银行竞相争取的“焦点”。“嗅觉灵敏”的鲁振群为了把这块“蛋糕”抢到手,迅速成立了专业营销团队,主动上门与项目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对接,洽谈金融需求。通过一番“感情”营销和系统性攻关,最终从众多商业银行中成功“突围”,将抽水蓄能电站这一基本账户和旗下的7家关连企业账户“落户”农行,并联动吸收项目所在地动迁补偿款1.3亿元,同时为这一项目投放银团贷款1.8亿元。同年又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为清原县第二水源地开发建设的供水工程投放贷款2600万元,被清原县政府授予“水润民心,惠泽万家”的锦旗。

他的工作并没有仅仅满足于此,为加快推进全县扶贫攻坚工作,他加力推进与政府增信机制的建设,与县政府扶贫办签订了政府增信信贷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并主动联系县政府,对全县14个乡镇开展农行扶贫贷款、惠农贷款、农民安家贷等惠农产品的巡讲工作,加快金融扶贫、乡村振兴的信贷支持力度。目前清原县农行已经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000余万元,带动440余户农户脱贫致富。

谈及工作感受,鲁振群淡淡地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要在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上为父老乡亲多干实事、多干好事。只要是我在任一天,我就要让我的员工感受到在农行工作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在与鲁振群的短暂交谈中,他数次在平静的叙说中说出这句分量不轻的话,让人感到这已是融入到这位“达人”潜意识里的坚定目标。

 

来源:
作者:程正义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