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深扶贷” “贷”富水乡

发布时间:2018-04-26
“深扶贷” “贷”富水乡
 
    “现在国家的惠农政策真好,一系列惠民措施接连出台,农商行助农脱贫攻坚力度大,让我们合作社看到了希望,更有信心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正在三都农商银行大河分理处办理“深扶贷”的80后返乡创业带头人王兴生激动的说道。

4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贷款发放现场会在三都县泓霖茶叶有限公司进行。人民银行黔南州中心支行行长潘尚荣,人民银行黔南州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科长戎宇,人民银行三都县支行行长王达、副行长石传波,三都县政协副主席、大河镇党委书记潘朝慷,三都农商银行董事长岑新宇、行长李旺江亲临现场指导。三都农商银行大河分理处上门服务,现场签约,现场发放“深扶贷” 500万元。

在三都县泓霖茶叶有限公司,潘尚荣一行听取了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兴生作创业发展介绍。三都县泓霖茶业有限公司于2015120日注册成立,是一家集种植、生产、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茶叶生产加工型企业,主要品种为安吉白茶。股东3人均为80后返乡创业青年。创业初期,3人从2011年开始在三都农商行建档评级,由于贷款信用度好,授信额度从最初的5万元逐步晋升到100万元。目前在大河分理处贷款余额165万元,是大河分理处的贷款大户。目前,该公司已建成优质茶园944亩,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带动农户茶园3000亩,辐射周边3个社区,带动农户就业123人,其中带动贫困户就业74人,长期在岗贫困户13人,为贫困户家庭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后,潘尚荣一行深入茶叶基地实地调研,就如何将茶产叶作为三都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如何更好的带动“公司+农户+合作社”助力水乡脱贫攻坚作了交流和探讨。潘尚荣代表人民银行黔南州中心支行授予三都县泓霖茶叶有限公司“扶贫再贷款”脱贫支持企业牌匾,岑新宇代表三都农商银行授予三都县泓霖茶叶有限公司“深扶贷”重点支持企业牌匾。

潘尚荣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全省深度贫困县企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一县一业“深扶贷”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县“一县一业”产业链发展,三都作为全州的深度贫困县,三都农商银行将积极对接、主动作为,通过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资金撬动发放给“一县一业”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产业发展主体,5年期以内,担保方式灵活,双重利率优惠,精准带动脱贫致富。

据统计,今年来三都农商银行累计发放 “深扶贷”1280万元,将继续投放“深扶贷”2.5亿元,更加有力支持产业发展,为产业提供金融活水,“贷”富水乡,助力一县一业脱贫攻坚。

 

来源:贵州三都农商银行
作者:张旭波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