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6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工行南通港闸支行党总支所属的2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行党总支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行各支部严格按照市行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抓好会前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支委成员会前坚持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提出解决措施。二是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问题。支委成员召开了支委会,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谈心谈话,互相查摆问题;支部委员与普通党员进行谈话,征求对支委意见;同时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开展自我评议,填写评议党员表。三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根源。各支部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
   支行2个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学习新党章关于党员的八项义务、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集中学习结束后,2个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一是由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党员对支部班子提出意见建议;二是支部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党员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与会负责指导的党总支班子成员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对支委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自始至终贯彻规范流程、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的原则,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提高、振奋精神的目的,对于加强支行支部班子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来源:
作者:李建 韩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