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孝义支行抢抓旺季营销机遇 创造票据贴现奇迹

发布时间:2018-03-30

  进入2018年,为积极贯彻吕梁市分行一季度劳动竞赛精神,吕梁孝义支行创新营销思维,抢抓春节前后营销旺季的有利时机,统筹部署、开足马力掀起了各项业务纷纷烈烈的旺季营销活动高潮。发动全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拓宽思路,加大市场营销力度,改善服务质量,推动票据贴现业务强势发展。截止1月末,该行已累计贴现额度达5.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81亿元,完成市分行一季度考核目标的75%,占到全区目前贴现额度的81%,位居全辖排名第一,为全区树立了榜样,有力的推动了吕梁分行首季劳动竞赛开门红。 

  一、调整营销思路,提升服务质量。该行积极对当地票源开展认真调查、摸底,明确票据业务营销的目标市场和重点客户,跟踪掌握票据客户及上下游企业的资金结算渠道与规律,多渠道、多方位的密切关注客户货款回笼、工资发放、周转融资、上缴税费等信息,提前准确获得客户预计需要贴现的时间、额度、承兑行等信息,主动上门营销,建立票据贴现关系;其次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同业他行、社会融资机构的营销信息。第三,发挥我行强大的结算优势,提升服务质量,发展和竞争优质客户,通过为企业提供代理审验、代理托收、结算、汇划、查询等多种综合服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维护重点客户,扩大票源,增强重点客户的综合贡献度。 

  二、调整营销策略,拓宽票源,抓大不放小。在充分调查了解本地客户资源后,按照本着“抓大不放小”的原则,向大户要市场,向小户要效益,既做精做强重点客户业务,发挥重点优质客户的拉动作用,提升重点客户对我行的贡献度,又做稳存量客户,做好小微企业贴现的拓户工作,加强对重点企业上下游客户的营销,积极开拓贴现空白点市场,努力扩大贴现票据来源。该行在去年做大兴安化工贴现额达7.6亿元的基础上,抢抓小微企业贴现的拓户工作,截至目前,该行的贴现额5.63亿元全部来自小微企业客户,有力地优化调整了票据结构,提高整体业务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抓住旺季营销机遇,加强电子票据业务推广。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该行加大电子票据业务宣传力度,充分向客户介绍我行票据新业务具有的各项优势,给予电票贴现优先办理,电票业务实施优惠利率等措施。其次是在网上银行客户中推广使用电子票据,培育电子票据业务的竞争优势,做好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的配合营销,确保客户资源不流失。 

  四、领导重视,及早制定考核激励措施。为进一步调动全行员营销票据的积极性。该行及早出台考核办法,发动全员行动,坚持“谁营销、谁受益”的激励原则,充分调动各行营销的积极性,要求营销奖励及时兑现到营销相关客户经理,制定积极的奖罚措施,让员工营销有动力,调动全员营销票据的主动性。

来源:
作者:李风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