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积极支持农产品现代物流园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年是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精准脱贫重大决策,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认真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按照总行“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要求,突出支持经济实体,积极创新,主动对接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农村流通体系建设项目,通过农商互联、农超对接、农批对接,打造农产品和农村流通体系新业态,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城乡居民、助力扶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鄂西北十堰市,是一家以连锁零售为主,集农产品加工、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批发代理、生态旅游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该公司在十堰各县区开设大型购物广场、综合超市、标准超市、便利店、名酒专卖店、百货商场等业态直营店200余家,经营面积达50万平方米,日交易客流量达30万人次以上。2017年该集团公司十堰生活广场被国家商务部授予湖北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绿色商场”称号。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生态文明、休闲农业、美丽乡村、精准扶贫等重大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外修生态、内修人文”重大方略以及郧阳区委、区政府“绿美郧阳”重大决策,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寿康永乐商贸集团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富美乡村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拟向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申请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按照大型现代物流示范园的标准,规划建设农产品直供直销体系项目。

寿康永乐农产品直供直销体系项目总投资3.08亿元,新建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改、扩建面积11.78万平方米,包括物流配送及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久康食品生产线扩能建设、农产品信息化平台改建、中央厨房建改建以及商超改建。该项目所在区域十堰市郧阳区内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数66943人员,共涉及区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数213人,占区域内总人口的13.2%,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提升区域内贫困人口土地、农作物及劳工等各项收入。同时项目的建成将新增种植、工厂、商超就业岗位1000余个,对缓解区域剩余劳动力就业压力,保障区域社会长治久安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其“生产基地+加工企业+中央厨房+商超”一体化经验也可形成辐射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周边地区蔬菜种植业、花卉的发展,促进更多的农民增收。

为了倾力打造这一座现代农业物流航母,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主动营销,优化金融服务,开通绿色办贷通道,积极申报经营性农村流通体系建设中长期贷款2亿元支持项目建设。目前该笔贷款已进入审批阶段,此笔农业政策性资金的注入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势必为十堰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提供重要金融支撑。

beba6552225e8f5bfac15c78d7842c25.jpg

bcbf1da985423b13936e2c2ddca3f99e.jpg

来源:
作者:刘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