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平湖支行积极开展新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1

 

为了提高社会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建行平湖支行在新春期间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支行成立“防范非法集资”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长担任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组员,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宣传活动,并把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各部门、网点消保工作考核,建立防控非法集资宣传长效机制,巩固宣传成效。
二是利用渠道,加强宣传。通过网点LED广告牌滚动播放和手机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营造“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高息诱惑”的社会氛围。网点员工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宣讲金融理财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段、主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等,引导群众远离非法投资理财,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三是创新方式,注重成效。网点人员利用节日拜访客户及联谊活动时对客户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的警示教育,增强客户理性投资意识。网点大堂经理采用微沙龙的形式,以派发宣传折页、疑问解答、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社会危害和识别方法。通对非法集资案件的宣讲,使客户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诱惑,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
作者:朱蕾 沈鸣镝
推荐图文